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藍委不滿燒垃圾換底渣 環保署:擬定調度辦法

雲林縣垃圾堆積成山,國民黨立委張麗善要求環保署出面協調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雲林縣垃圾堆積成山,國民黨立委張麗善要求環保署出面協調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2017/06/28 13:53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立委張麗善指出,雲林縣已堆置多達3.2萬噸待處理垃圾,幫忙焚燒的台北市、高雄市卻要求燒1公噸垃圾換1.8公噸底渣才願協助,盼北高將心比心,也盼環保署出面協助調度。環保署官員回應,已請縣府提出底渣運用計畫,並研擬調度辦法因應。

國民黨立委張麗善、許淑華協同雲林縣議員林聖爵、斗六市長謝淑亞、斗六市民代表及里長等20名地方人士,於立法院召開「雲林不要垃圾山,更不要失能政府記者會」,對於目前縣內堆置高達3.2萬公噸的待處理垃圾問題,要求環保署等單位協助協調及處理。

張麗善說,再過4天垃圾就要滿出來了,斗六市從3月起就無法將垃圾運出,台北、高雄市雖願免費協助焚燒,但要求每燒1公噸垃圾,就須運回1.8公噸底渣,等於是原本底渣產量的12倍,雲林縣願意付費焚燒垃圾,希望環保署除了居中協調,也希望北高將心比心。

許淑華指出,過去有一縣市一焚化爐的政策,但後因某些因素,至今新竹縣、花蓮縣、雲林縣等縣市未建置,希望能責成林內焚化爐啟用,不只雲林縣,南投縣也有1.2萬公噸垃圾袋處理,希望能讓縣市處理自己燒完的底渣,若要把多的底渣運回來處理很不合理。

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副總隊長林左祥回應,在焚化爐每年歲修期間,若有垃圾暫置,環保署都有盡力協調其他縣市幫忙,但北、高要求垃圾與爐渣1:1.8但免費的互惠方式處理,對於此比例是否合理,環保署正積極擬定調度辦法來明確規範,未來就需依此辦理。

林左祥接著說,林內焚化爐環評被最高法院撤銷,若要重啟須通過環評才可評估,不管垃圾或底渣的處理,都需縣市政府、地方公所與民眾共同努力,環保署也已請雲林縣政府提出底渣運用計畫,將據此尋求其他縣市協商幫忙焚燒,看是否能不要立即以1:1.8來處理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