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資源回收有成效 竹市風收站擴增至27站點

竹市風收站升級進化擴增至27站點,市長林智堅與里民一起做回收守護地球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竹市風收站升級進化擴增至27站點,市長林智堅與里民一起做回收守護地球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2017/06/27 11:43

〔記者蔡彰盛/竹市報導〕新竹市風城資收站(風收站)不僅為地方帶來資源回收新亮點,並兼具弱勢關懷、地方建設回饋、促進情感等友善特性。今年風收站將從7月1日起全面升級進化2.0,從原設置7站擴增至27個站,對風收站的環保回收能量注入新血。同時擴增「廢玻璃類」、「廢電風扇」及「廢照明光源」等回收項目,更友善與便利市民一起攜手回收集點兌好禮,也加入回收救地球的行列。

新竹市環保局上午舉辦新設20處風收站開幕啟用記者會,市長林智堅提起注水器,灌入風收寶寶的容器,象徵擴增20處風收站,如同注入大量的環保新熱血,希望有更多市民朋友一起加入行列。

此外,3名小朋友擔任「一日風收站小站長」和林智堅一同體驗風收站的回收分類工作,也同時象徵著環保教育的傳承。

林智堅表示,風收站計畫的啟動,不僅帶動資源回收,成為新竹市資源回收新亮點,讓民眾簡單輕鬆落實環保工作,同時也鼓勵兒童一起參與資源回收工作,讓環保教育得以向下扎根與傳承。

今年市府向環保署成功爭取400萬元經費,風收站也一舉擴增至27站點,運用回收集點兌好禮,讓市民朋友能在趣味歡樂下,自然做好資源回收工作,也豐富新竹市社會人文與藝術氣息,讓新竹市不只是科技的故鄉,更是環保永續不斷進步的城市。

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,去年推行僅3個月的7處風收站,獲得1.5萬人次響應參與,收取4.7公噸的資源回收物,其中塑膠瓶回收量可堆疊78棟台北101大樓,廢紙類回收量可減少188公噸二氧化碳排放,相當於減少1.7萬棵樹木1年的二氧化碳吸收量,顯示竹塹人愛物惜物的精神及愛護地球的熱情。

今年風收站不僅擴增27處站點,更針對回收的廢玻璃進行分類、分色與再製,作為環保局推廣「環保玻璃土植栽」的應用,展現循環經濟的新亮點。

竹市風收站升級進化,擴增至27站點,許多里民藉此聯絡情感,相當溫馨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竹市風收站升級進化,擴增至27站點,許多里民藉此聯絡情感,相當溫馨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