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撐竿跳好手捐肝救父 讓癌父重生

紀建豪(左)捐肝給父親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紀建豪(左)捐肝給父親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2017/06/26 11:40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最好的父親節禮物!24歲撐竿跳好手紀建豪上個月底捐出6成肝臟給父親51歲紀德勝,讓抗癌多年的父親保住性命,建豪與弟弟建偉比對成功,兩人爭相捐肝,最後身為長子的建豪挺身而出,父子今日相擁,慶祝手術順利,場面溫馨。

建豪從台中體大畢業後,就近在梧棲區公所擔任替代役男。區公所主秘嚴錦堂今日率員前往探視,建豪說,將自己6成肝臟捐給父親,希望再續父子情緣,報答養育之恩。其實術前也會擔憂手術風險與日後身體狀況,所幸手術順利,看著父親逐漸康復,挨刀的痛楚都值得了。

紀德勝說,自己是B肝帶原,在民國100年健檢時發現肝臟有3公分腫瘤,確診肝癌,醫師在103年建議換肝,但因考量孩子年紀尚輕,轉而至內科電燒治療調養,卻都未見起色,原本從事的裝潢工作也只好暫停,全心在家休養,今年初醫生建議若不進行換肝手術,等到癌細胞轉移就來不及了。

紀建豪說,從小就跟父親的感情非常好,即使家境不寬裕,靠著媽媽在賣場打工維持家計,一家人感情和樂,在5月25日歷經17個小時手術,捐6成肝給父親,離開手術房,看到爸爸也順利完成手術,才鬆了一口氣。

紀德勝說,感謝兒子讓自己重生,這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。

相關影音

紀建豪親父親臉頰,慶祝父親重生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紀建豪親父親臉頰,慶祝父親重生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紀建豪(右)獲得許多撐竿跳比賽獎牌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紀建豪(右)獲得許多撐竿跳比賽獎牌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