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連玻璃杯都拿來練! 疊杯小王子打破世界紀錄

青溪國小葉奕成在今年「世界競技疊杯運動錦標賽」拿下多面金牌,更在計時接力一舉打破世界紀錄。(記者陳昀攝)

青溪國小葉奕成在今年「世界競技疊杯運動錦標賽」拿下多面金牌,更在計時接力一舉打破世界紀錄。(記者陳昀攝)

2017/06/22 22:04

[記者陳昀/桃園報導]青溪國小六年級葉奕成在今年「世界競技疊杯運動錦標賽」中奪得多面金牌,更與其他4名隊友在計時接力項目,一舉打破世界紀錄,以14.399秒,打破原先的14.537秒紀錄,熱愛疊杯的他,看到紙杯、布丁盒等就忍不住拿來疊,還曾趁爸媽不在家偷疊家裡的玻璃杯。

世界競技疊杯運動錦標賽今年在台灣舉辦,共有23個國家、463位選手參賽,是競技疊杯運動中重要的國際賽事,葉奕成在12歲以下組,在計時接力3-6-3、徒手接力3-6-3、徒手接力cycle拿到金牌,在個人3-6-3、個人cycle、個人3-3-3也都有前五名,另與中壢元生國小的黃睿琥及其他縣市的陳芊靜、傅紹祐、曹令綱一同在計時接力3-6-3打破世界紀錄。

葉奕成國小二年級開始參加校內的疊杯社團,便和疊杯一見如故,只要做完功課就會練習疊杯,經過一年練習,他便在2013年的全國公開賽拿下全國第三名,自此也代表台灣前往韓國、馬來西亞、德國等參賽,也都拿下金牌。

葉奕成表示,他喜歡疊杯的「速度感」,所以願意投入精神練習,平常會看影片練習、調整動作,甚至看到杯子就想拿來練習,垂手可得的紙杯、布丁盒都是練習的道具,也曾在家中偷疊玻璃杯,作為挑戰。

青溪國小校長萬榮輝表示,疊杯運動需要長時間練習,過程中必須全神貫注、忍受挫折,並敢於拚搏,在接力項目中,選手也必須互相鼓勵、配合彼此的節奏,校方之所以如此推廣疊杯運動,也是為了培養學童這樣的精神;學務主任洪啟芳表示,練習疊杯後期容易遭遇「撞牆期」,能夠堅持下去,才能得到最後的勝利。

青溪國小葉奕成(後排左2)在今年「世界競技疊杯運動錦標賽」拿下多面金牌,更在計時接力一舉打破世界紀錄。(記者陳昀攝)

青溪國小葉奕成(後排左2)在今年「世界競技疊杯運動錦標賽」拿下多面金牌,更在計時接力一舉打破世界紀錄。(記者陳昀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