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世大運母火儀式演出 蒂摩爾古薪舞集跳回部落

蒂摩爾古薪舞集從義大利跳回部落,「春落3」將在24日晚間於霧台鄉阿禮部落登場。(蒂摩爾古薪舞集提供)

蒂摩爾古薪舞集從義大利跳回部落,「春落3」將在24日晚間於霧台鄉阿禮部落登場。(蒂摩爾古薪舞集提供)

2017/06/22 16:33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來自屏東三地門的蒂摩爾古薪舞集,20日傍晚在義大利杜林引燃世大運聖火,精湛演出受到在場義大利觀眾熱烈迴響,表演完畢時贏得全場起立鼓掌,返台的蒂摩爾古薪舞集,依舊活力十足地準備「春落3」的壓軸場,預計週六(24日)晚間在霧台鄉阿禮部落登場,傳遞台灣原住民文化。

舞團指出,在世大運母火引燃儀式中,由舞蹈總監巴魯.瑪迪霖負責編舞,藝術總監路之.瑪迪霖也親自持排灣族古陶壺一起演出,並加入魯凱族表演者阿螞樂吟誦古樂,能獲得海外觀眾肯定,是台灣的驕傲,也讓世界再次看見台灣。

舞團表示,每年春天,在原鄉部落散播藝術文化的種子,就叫做「春落」,在排灣族文化裡,春天是播種的季節,部落耆老說,播種是生命起源的開始,也是學習謙卑的開始,「春落3」是舞者從2015年春天,連續3年用身體力行方式,連結對部落情感所做的演出,今年5月至今已有5場演出,參與人數突破1500人。 

蒂摩爾古薪舞集近年來累積數場的國內外劇場演出,豐厚的演出經驗將帶回部落分享,舞團表示,在穿越繁華的城市劇院,深入樸實的原鄉村落後,「春落3」繼續赤腳踏入土地,找回大自然賦予人們最初的感動,也期待繼續透過排灣族的舞蹈語彙,讓文化母火像是世大運聖火一樣,生生不息地傳承下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