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滑進校園! 他不收分毫指導小學生 只為推廣滑板

四結國小滑板社指導老師林大為(右),溜滑板已20年,從事滑板教學已經長達18年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四結國小滑板社指導老師林大為(右),溜滑板已20年,從事滑板教學已經長達18年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2017/06/19 21:56

[記者簡惠茹/宜蘭報導]四結國小滑板社指導老師林大為,溜滑板已20年,從事滑板教學已經長達18年,去年開始義務指導四結國小滑板社,希望將滑板運動推廣到基層學校,他說,玩滑板最迷人的地方,就是完成招式成功的瞬間,他也最常跟學生說,跌倒沒什麼好怕,重新爬起來就好。

林大為教學滑板的經驗遍及北部各級學校,包含台北市北一女中、宜蘭縣羅東高工、蘭陽女中與宜蘭大學他都曾經擔任滑板指導老師,去年他更開始義務指導四結國小滑板社,希望將滑板運動推向基層學校。

林大為從高中畢業後,就開始從事滑板教學,2007年大學畢業後回到宜蘭,他說,有一天走在宜蘭晚上的街頭,看到許多年輕人飆著摩托車衝來衝去,突然驚覺宜蘭年輕人可以多嘗試的運動類型還很少,許多人甚至不知道滑板這項運動,既然他有這項專長,就嘗試努力推動看看。

高二那年,還是學生的林大為存錢買了第一個滑板,從此20年的時間,儘管因為練習而遍體鱗傷,但是林大為的人生早已離不開滑板。最高能跳躍一台摩托車的他說,也曾經因為練習滑板導致脫臼、關節炎被迫停練,但是只要手腳還沒摔斷,他就是能重新爬起來繼續滑,完成招式成功的瞬間,就是街頭運動最迷人的地方。

「跌倒沒什麼好怕的,爬起來再練習就好」林大為最常跟學生說這句話,他說,滑板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極限運動,在玩板過程中因為不斷的磨練、失敗,可以不斷挑戰自我極限,同時也可以訓練身體的協調性,不論幾次失敗,往往只要一次成功,就能帶來極大的成就感及自信,希望透過教學,讓宜蘭有更多人能認識滑板這項運動,一起為滑板著迷。

林大為不收分毫指導小學生只為推廣滑板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林大為不收分毫指導小學生只為推廣滑板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