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雄舊公寓申裝電梯掛零 市府推100萬補助

高雄市舊公寓申請裝電梯掛零,市府推出100萬補助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高雄市舊公寓申請裝電梯掛零,市府推出100萬補助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2017/06/19 19:43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5樓以下公寓裝電梯的申請案為0件,因應高齡化社會,高雄市工務局推出「無障礙住宅改善」 補助,5層樓以下建築物設置昇降設備,最高可補助100萬元。

工務局建管處表示,高雄市5樓以下建物加裝電梯,都以透天厝為主,舊公寓幾乎沒有加裝電梯,原因包括舊公寓面積很多超過21坪,不適用獎勵辦法、1樓經常有違建增建問題等,因此申請案為「0」。

高雄市老年人口佔比已達13.44%,市長陳菊宣示高雄市要成為一個高齡友善城市,工務局依據內政部訂頒的「無障礙住宅設計基準及獎勵辦法」,此次推出無障礙住宅改善補助。

工務局指出,這次補助是針對「無障礙住宅基準及獎勵辦法」施行前(101年11月30日公布實施), 已領得使用執照的住宅共用部分,進行無障礙設施改善,即日起至11月底受理申請。

高雄市工務局強調,5層以下建築物,補助設置昇降設備,金額最高可達100萬元;至於6層以上的公寓大廈,補助室外通路、避難層坡道及扶手、出入口、室內通路走廊及改善昇降設備,補助金額最高10萬元;但補助比例則以總工程經費45%為上限。

建管處強調,內政部已放寬5樓以下的舊公寓增設電梯,只要過半數住戶同意,即可拿到建照動工,此次再加碼補助,希望突破0件申請。

家住民族社區的黃姓民眾說,雙北的舊公寓價格高,但高雄市舊公寓的價格低,2、3百萬就買得到,加裝電梯動輒上百萬元,住戶覺得不划算,加上1樓住戶普遍不同意,以前根本沒人願意裝。

申請人資格限設籍高雄市的現住戶,年齡65歲以上、6歲以下或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,申請者的公寓大廈管理組織,以完成報備有案者優先補助。詳情可上工務局建管處網站查詢,或電洽:07-3315502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