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擬擴大168專案 海砂屋、都更案有條件納快軌

都發局今天於議會工務委員會提出方案,針對同意比例已達90%、無爭議海砂屋,及同意比例達90%、無爭議且實施者承諾都更核定前取得同意比例100%的案件,都會安排加入快軌專案。(記者鍾泓良攝)

都發局今天於議會工務委員會提出方案,針對同意比例已達90%、無爭議海砂屋,及同意比例達90%、無爭議且實施者承諾都更核定前取得同意比例100%的案件,都會安排加入快軌專案。(記者鍾泓良攝)

2017/06/19 18:38

〔記者鍾泓良/台北報導〕北市府為加速都更,從2015年8月1日推動「都更快軌168專案」,也就是「同意比例100%、6個月內通過都更事業計畫、8個月通過都更權利變換計畫」。但議員許淑華認為要求達到100%同意過於嚴苛,希望達到90%的案件也可申請快軌。都發局今天於議會工務委員會提出方案,針對同意比例已達90%、無爭議海砂屋,及同意比例達90%、無爭議且實施者承諾都更核定前取得同意比例100%的案件,都會安排加入快軌專案。

許淑華4月曾在工務部門質詢,建議市府讓「168專案」可以把同意戶門檻從100%降至90%,當時都發局長林洲民承諾「做得到」。但等到5月工務委員會時,都發局尚未提出方案,讓許淑華大怒,要求都發局安排專案報告。

根據都發局統計,台北市遭列管須拆除重建的海砂屋共46件,其中有20件未進入都更程序,都發局針對未進入都更程序的20件海砂屋,輔導3件依照中央新訂的《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衝件條例》申請重建、17件輔導進入都市更新程序。

而剩餘26件進入都更程序的海砂屋,其中4件達同意比例100%,而未達100%的17件中,市府將優先協助同意比例90%的3件海砂屋更新案。

另外,都更處為90%同意比例都更案提出目標,針對其中無爭議43件的都更案納入快軌優先排審,但將附帶決議要求實施者承諾於都更案核定前取得100%同意。

而針對《都更條例》36條,也就是俗稱的「強拆條款」,台北市原規定須占總戶數10%以下,且戶數5戶以下才得申請代為拆除;但今年3月北市府修正做法,只要建商申請到拆除執照,也就是同意比例達3分之2,就可以向北市府申請代為拆除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