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推動長照ABC 中市府再提10案

市府推動長照ABC,將再提10案。(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提供)

市府推動長照ABC,將再提10案。(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提供)

2017/06/19 16:26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長照2.0已推動半年,台中市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目前僅有大甲區1處,日前遭到議員質疑。社會局今天表示,中央去年試辦長照ABC,規定地方政府僅能提一案,市府今年4月底已再提10案,正由衛福部審查中。

社會局表示,長照ABC指的是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、B級複合型服務中心及C級巷弄長照站,為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,僅是長照2.0的17項服務其中1項,其他新增的服務項目包括失智症照顧服務、小規模多機能服務、預防失能或延緩失能服務、銜接出院準備服務、銜接居家醫療等,分別由社會局及衛生局推動。

社會局指出,衛福部去年12月啟動長照ABC,當時為試辦階段,中央規定各地方政府只能提1案,由中央全額補助經費,並須經中央審查通過才可辦理;市府考量城鄉資源分配,以大甲區為試辦區,推動半年以來,透過區域內ABC級單位的協力結盟,長照服務人數明顯成長。

社會局今年4月底再提出長照ABC10案申辦計畫,分別位於中西區、西屯、南屯、東勢、石岡、梧棲、北區、霧峰、和平、龍井區,目前由衛福部審查中。

社會局強調,在各區推動長照ABC一直是市府努力的目標,雖部分行政區尚未建置長照ABC服務體系,但其他長照服務項目仍持續推動中,不影響民眾申請長照服務權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