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降低保母施虐風險 家扶:社工定期訪視

家扶表示,有證照合格登記保母,透過社工定期訪視,可降低兒虐風險。(記者陳炳宏攝)

家扶表示,有證照合格登記保母,透過社工定期訪視,可降低兒虐風險。(記者陳炳宏攝)

2017/06/19 12:11

〔記者陳炳宏/台北報導〕家扶基金會今天舉辦育兒30記者會,南台北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,去年媒體報導兒虐事件中,因保母照顧而造成兒保事件有27則,其中4成(13則)是違法或疑似違法保母所致,其實不管合法或違法,都有潛在危機,但合格登記的專業保母,透過社工訪視,除監督服務品質外,也會要求持續的在職訓練,以及提供壓力紓解,大幅降低潛在兒虐的風險。

王金敦指出,家扶目前負責台北市中正、內湖二區托育服務,提供超過千位托育人員,照顧超過1600個孩子,主要是針對0到3歲兒童,不止托育,還保護兒童,定期有社工對托育人員訓練、督導、定期訪視,以確保足夠的托育品質。

另外,社工也會在訪視過程中,篩選可能會有發展遲緩現象的兒童,今年托育人員的居家照顧可以走向社區化,因此已經成立保母聯誼會與鵝媽媽諮詢服務,讓台北每一個新手父母與弱勢家庭,可以來電免費諮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