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曾荒廢淪鬼屋 「一德洋樓」整修後變最夯打卡點

歷史建築林懋陽故居修復開幕啟用,成為最夯打卡點。(記者蔡淑媛翻攝)

歷史建築林懋陽故居修復開幕啟用,成為最夯打卡點。(記者蔡淑媛翻攝)

2017/06/17 20:49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中市歷史建築「林懋陽故居」(原一德洋樓)在一德新村荒廢閒置多年,曾淪為鬼屋、垃圾場,歷經前市長胡志強編列經費修復與現任市長林佳龍發包OT共同努力下,終於在今天正式開幕熱鬧啟用,做為餐廳、書店和喜餅店,這棟匯集閩南、和及洋式磚造建築,現在也成為最夯打卡和婚紗拍攝點。

林懋陽故居今天開幕,市府以入新厝、辦喜事的儀式進行,市長林佳龍、立委盧秀燕和當地議員沈佑蓮、曾朝榮等人都參加,林懋陽的女兒林玉紗受邀一起剪綵、切大餅和火炭傳入門,當年居住在一德新村的眷戶也出席,一同見證這棟歷史建築以新面貌現身,即使下雨還是擠滿人潮,場面熱鬧喜慶。

林懋陽故居為日治時期磚造洋樓的典型,是因地方士紳之孫林懋陽與富豪之女賴端結縭而建,為日治時期富商豪宅代表,文資處指出,此建築融合閩南、日式木造住宅、日式近代洋樓等建築特色,歷經轉賣、興建眷村等,見證台灣發展史 。

林懋陽故居建物面積約425坪,於1924至1928年興建,有合院區和洋樓區,一旁的一德新村在拆遷後曾荒廢多年成為治安死角,民代和地方居民爭取下,市府編列近5000萬,歷經3年修復在2014年完工,工程一度延宕或流標,過程坎坷,而原新村3000坪空地也做綠美化,是都會區難得的大型綠地。

林懋陽故居現在OT做文化產業多角經營,經營喜餅、餐廳、並引進獨立書店,成為新興的打卡點,當地北屯里長張惠英也建議故居外大草坪由於蓄水池過小,無法澆灌,全賴地方人工澆水,一旦出太陽恐草皮曬乾,應盡早改善。

歷史建築林懋陽故居修復開幕啟用,OT引進餐廳和書店。(記者蔡淑媛翻攝)

歷史建築林懋陽故居修復開幕啟用,OT引進餐廳和書店。(記者蔡淑媛翻攝)

林懋陽故居曾荒廢,外面3千坪空地雜草叢生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林懋陽故居曾荒廢,外面3千坪空地雜草叢生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