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會考滿分 她捨北一女選讀最近的社區高中!

新北市高中優免報到率達9成,學生認同就近入學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新北市高中優免報到率達9成,學生認同就近入學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2017/06/16 20:50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106學年度高中職優先免試入學今天辦理報到,林口區崇林國中學生陶韋辛,認同就近入學理念,以國中會考5A++作文6級分的滿分成績,就近申請林口高中,林口高中校長賴春錦說,就近入學可節省每天通學時間,還可申請繁星入學機會,校方也會以最好的資源用心栽培。

新北市高中職優免入學15日放榜,今天辦理報到,31所學校共錄取2261人(含增額),報到人數達2043人,總報到率高達90%,其中林口、三重、海山、樹林、秀峰、丹鳳、明德、安康、石碇、清水、三民、錦和、竹圍、光復、北大、泰山高中、新北高工及鶯歌、淡水商工共計19校報到率高達95%至100%。

教育局中教科長何茂田樂見優免管道讓國中9年級學生,有機會就近選擇優質社區高中職優先入學,符合12年國教理念,落實「在地就學」精神,教育局為鼓勵學生就近入學,特別提供會考績優入學獎學金,若會考成績達2A至5A++同學,選讀新北市公立高中職學校,將依選讀高中職學校類別分別核發2萬至11萬元就近入學獎學金。

今年有崇林國中學生陶韋辛,會考獲得5A++及寫作測驗6級分的滿分就近選讀林口高中,她在校內3次的模擬選填,都以林口高中為唯一志願;她優免榜首進入林口高中就讀,板橋高中報到生黃韋綺畢業於板橋區中山國中,會考成績34分可錄取北一女,黃韋綺獲家長支持,就近選填板橋高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