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畢業典禮沒學生離校 80歲阿嬤唸了16年還要繼續深造

于穆玉治(前左1)研讀了16年,今天是博學班三級的畢業生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于穆玉治(前左1)研讀了16年,今天是博學班三級的畢業生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7/06/16 13:21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基督長老教會開辦的松年大學台南市新化分校,今天舉行畢業典禮,包含學士班、碩士班、博學班等13位應屆生,都決定再留校升學,繼續「深造」,包含高齡92歲的婆婆陳水月與媳婦林美月,而82歲的于穆玉治,已唸了16年,完成博學班三級課程的她,還要再攻讀第4級,上進的心,令人敬佩。

分校位在新化基督長老教會,於2001年正式開學,迄今17年了,課務主任卓翠麗表示,與一般大學相同,1學年以春季班與秋季班,劃分上下學期,學士班4年,碩士班2年,而博學班則是3年1級,目前最高唸到第4級,全部學員逾60人。

卓翠麗說,于穆玉治是松大開辦後第2年來報名,連續就讀16年,從學士、碩士,到今天博學班3級畢業,上課時從未缺席,都有領到全勤獎。

于穆玉治最喜歡的是律動舞蹈,也愛唱歌,手語、日語、英語等也很有興趣,還學習烏克麗麗、直笛等樂器,她強調,透過不斷地進修,讓自己覺得活力充沛。

畢業典禮開始後,應屆生接續進場,接受歡呼,林美月推著坐在輪椅上的陳水月來到座位,引人矚目,4年前她們一起報名參加松大,都從都完成了學士班課程,將會再唸碩士班,繼續學習之路,2人被譽為婆媳典範,贏得在場師生與貴賓的喝采。

陳水月(前)與林美月(後左)一起學習、畢業,婆媳之情,令人稱許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陳水月(前)與林美月(後左)一起學習、畢業,婆媳之情,令人稱許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