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誣指吳音寧「靠爸」 他遭肉搜身分曝光才撤稿

圖為吳音寧開了27年的汽車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圖為吳音寧開了27年的汽車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2017/06/15 23:20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溪州公所秘書吳音寧即將擔任北農總經理,媒體報導吳音寧在溪州鄉給鄉民最深的印象就是開一部「27年的老戰車」,此新聞引發網友熱議,正反兩面評價,其中名為「Jacky Lai」的網友在臉書「彰化縣民對魏縣長建言交流討論區」發言「主張廢18趴的老爸(指吳晟),獲得小英政府賞識,小英政府再提拔他的女兒當北農總經理」,引發網友一陣撻伐,Jacky Lai不願撤稿,引發網友肉搜,結果被發現他竟然是員林某國立高職的老師,還擔任該校的教師會會長,Jacky Lai才嚇得急忙撤稿。

北農人事案在6月12日定案後,當事人吳音寧非常低調,記者想要找她,她手機一直關機,有一段時間,外界一直無法得知她的回應。由於外界對吳音寧認識不多,媒體只能從鄉長黃盛祿或吳音寧的同事口中報導吳音寧,朋友和溪州鄉親對吳音寧印象最深的就是「開全溪州公所最爛車子的主秘」。

這則新聞經報導後,引起網友轉傳熱議,上千人分享。

網路上,正反評價兩極,網友把該新聞跟「馬英九縫縫補補的運動鞋」拿來對比,其中網友Jacky Lai直指吳音寧的爸爸詩人吳晟自廢18趴,身兼國策顧問(應為資政),為小英政府砲打軍公教高領退休金,政府再提拔他女兒去當北農董事長(應為總經理),又發動新聞記者報導自己的女兒「節檢(儉)開爛車」。

網友已提醒她,這涉及誹謗,更有人要他去讀吳晟本人對退休金的看法和吳晟本人的著作,不要隨便誣蔑人家,但Jacky Lai 始終不撤稿,直到15日網友肉搜,發現他竟是某國立高職的老師,還是該校的教師會長,他才嚇得急忙撤稿。

他向網友說,會做這樣的發言,係因身兼教師會理事長。

擔任教師會長的網友被肉搜,身分曝光才撤稿,此為教師會長與網友對話。(網友提供)

擔任教師會長的網友被肉搜,身分曝光才撤稿,此為教師會長與網友對話。(網友提供)

網友提醒不要隨便誣衊别人。(網友提供)

網友提醒不要隨便誣衊别人。(網友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