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防文山區淹水 憲兵營區滯洪池未完工就服役

辛亥路憲兵營區滯洪池將因應大雨提早服役。(圖由台北市水利處提供)

辛亥路憲兵營區滯洪池將因應大雨提早服役。(圖由台北市水利處提供)

2017/06/15 11:37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中央氣象局預報明、後2天西南氣流將輸送更多水氣,西半部將有豪雨或大豪雨等級以上降雨,而台北市時常淹水的文山區,因興隆排水系統恐無法負荷,因此連還沒完工的辛亥路憲兵營區滯洪池都得提前服役。台北市水利工程處表示,辛亥路憲兵營區滯洪池總治洪量可達4萬6000立方公尺,雖尚未完工,但滯洪池主體結構已可蓄水。

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2段排水幹線因局部地區地勢低窪、集水範圍廣大,但興隆幹線箱涵排水容量不足,遇大雨時,累積雨量和辛亥路4段沖刷而來水量無法及時排除,使興隆路2、3段成為文山區易淹水地區,是台北市公告3處易積水地點之一,為此,北市府斥資3億8000萬元,打造辛亥路憲兵營區滯洪池,卻在預定8月完工以前,就得先因應這波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帶來的大雨。

水利處說明,因這波梅雨鋒面將會挾帶驚人雨勢,辛亥路憲兵營區滯洪池目前尚未完工,但滯洪池主體結構已可完成蓄水,所以6月初提早導引部分上游排水宣洩至滯洪池內蓄積,同時佈設2台8英吋抽水機及1台小鋼砲抽水機,將在雨勢趨緩及下游排水系統水位下降後,把滯洪池內蓄水抽排至下游系統排放,持續保留足夠的滯洪空間以待後續降雨時蓄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