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影片》犬界「天堂路」!超萌狗寶寶如何養成帥氣警犬?

新北市警察局警犬隊,出生了一窩超萌警犬寶寶,完全無法想像未來會成為雄赳赳氣昂昂的警犬。(圖片由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警犬隊 NTPD K-9 Unit 提供)

新北市警察局警犬隊,出生了一窩超萌警犬寶寶,完全無法想像未來會成為雄赳赳氣昂昂的警犬。(圖片由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警犬隊 NTPD K-9 Unit 提供)

2017/06/15 13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天是警察節,除了警察,大家最先會想到什麼呢?

▲說到警察節,有沒有想到這些帥氣的警犬們呢?

最近新北市警犬隊出生了一批警犬寶寶,剛開眼的可愛模樣讓網友大呼療癒,但大家能想像現在這麼呆萌的小狗,未來會變成英勇威武的警犬嗎?其實警犬養成大不易,國內有在訓練警犬的單位,只有新北市警察局以及保安警察第三總隊,平均訓成率也僅有四分之一!

▲這麼可愛的狗寶寶未來竟然會變成超帥警犬,簡直無法想像!

警犬大致可分為緝毒犬偵爆犬以及血跡偵搜犬,能夠幫助警方在辦案時,從複雜的環境中迅速找到目標。警方會根據需求來決定新一批的小狗要訓練成哪種取向,但不管哪種都會從一出生就讓牠們習慣標的物的味道,以便未來嗅聞訓練的進行。而在挑選犬隻時,會挑選個性活潑、好動、好奇心強的犬隻來進行訓練,訓練過程對這些狗狗來說就像是一場與領犬員的遊戲,只要找到目標,就能夠得到食物或獎勵。對於正式服役的警犬也是如此,這樣在工作時才能長保熱情。

警犬通常在經過一年的訓練後,就會由專業審查會來進行合格檢測,只要能夠在規定的時間內找到所有目標,就能夠通過測驗,正式服役。警犬一般職業生涯只有四到七年,退休後的警犬會開放領犬員及一般民眾認養。而在訓練過程中落選以及在檢測後不合格的狗,同樣也會開放認養,認養人的家庭環境也會經過評估,因此也不用擔心這些狗狗失業後淪落街頭喔!

▲「看在我這麼可愛的份上,幫警犬隊多加加油吧~」(設計對白)

在台灣,警犬隊並不是正式編制,訓練也非專業,都是一步一步由警犬隊自行摸索。新北市警察局警犬隊成立甫三年,就受到國際肯定,也做出亮眼成績,讓國人刮目相看。最近有狗寶寶出生而受到媒體關注,期望他們可以藉由曝光獲得更多的資源,訓練出更多精良警犬,不只為人民服務,也為台灣爭光!

更多的警犬資(ㄅㄠˇ)訊(ㄅㄠˇ)可以關注→→→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警犬隊 NTPD K-9 Unit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