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熟男頻車禍、跌倒 13個月做27次電腦斷層

民進黨立委林靜儀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民進黨立委林靜儀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2017/06/14 21:06

〔記者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衛福部健保署日前公布,去年健保支付前20大檢查項目,金額高達約688億元,更有一名台中市36歲男性跑遍7家醫院做了24次電腦斷層造影,昨日立委林靜儀在臉書爆料,指出該名病人今年又加碼做了3次,共計在13個月內做了27次電腦斷層造影,質疑輻射暴露是否過量?衛福部不能不去關心!

根據林靜儀的資料,該名患者今年跑遍台北市4家醫療院所、南投縣1家醫院,共計求診9次,其中有3次掛急診做了電腦斷層造影,1次在南投縣醫院、2次分別在台北市不同的醫院。

林靜儀質疑,若不是病人真的需要心裡輔導和醫療專業協助,就是病人知道急診安排檢查的機會較大而且快速、急診醫師無法後續追蹤,甚至有急診停留觀察的保險支付問題,呼籲健保署快點拜訪病人給予協助,讓社區醫療群、專業醫療人員提供正確的醫療協助,甚至啟動調查是否有詐領保險金的問題。

對此,健保署長李伯璋指出,經查該名患者並無精神疾患,每次到醫院就醫的原因都是車禍、跌倒造成頭痛、手麻,並非完全無症狀,因此醫師才進一步做檢查,但過去進行的電腦斷層造影沒有使用顯影劑,萬一病人真的有腦出血或其他問題,可能仍無法覺察,強調已經派員了解該名個案,只是發現不巧他又在住院中,不過,也已經與該院的院長聯繫,建議為這位病人做徹底的檢查,以確認是否健康有問題,以利後續治療規劃。

對於有民眾狂做電腦斷層造影,立委林靜儀認為衛福部不能不去關心。(圖擷自林靜儀臉書)

對於有民眾狂做電腦斷層造影,立委林靜儀認為衛福部不能不去關心。(圖擷自林靜儀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