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維冠大樓倒塌案影響 南市老屋健檢永康區居多

去年南市老屋檢建共完成134件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去年南市老屋檢建共完成134件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7/06/14 14:02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南市全面啟動老屋健檢,去年共完成217件初步評估,6樓以上大樓占134件最多。工務局表示,今年度除了耐震能力初步評估以外,還增加公寓大廈類型住宅的耐震能力詳細評估補助,最多補助評估費用45%,經縣市政府向中央爭取,上限由去年的30萬元提高至60萬元。

0206地震台南受災嚴重,引發老屋健檢議題,為協助民眾瞭解居住結構安全,市府展開老屋健檢,第1波優先補助對象為88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造執照且6樓以上集合住宅;105年行政院核定「安家固園計畫」,南市受理第2波老屋健檢,擴大範圍全面性88年以前不限樓層的合法住宅,都可以申請。

工務局統計,105年共有250件申請案件,最後完成217件初步評估,其中6樓以上的大樓占134件最多;另外受到永康區維冠大樓倒塌案影響,申請件數也大都集中在住宅大樓多的永康區與東區。

至於老屋健檢初評結果的後續措施,工務局表示,將再進行詳細評估,營建署也著手修法納入公安稽查優先,避免私有大樓規避改善,以確保公共安全。

工務局表示,今年「安家固園計畫」,行政院已核定南市初步評估名額1000件及詳細評估30件,籲請民眾儘早申請,該局預計7、8月辦理4場老屋健檢說明會,另方面為避免0206地震維冠大樓倒塌事件再發生,已向營建署爭取到170萬元,預計9月主動委託專業公會進行南市轄區內大樓快篩作業,進行耐震能力評估,達到預防甚於治療目的。

工務局團隊發表南市老屋健檢情形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工務局團隊發表南市老屋健檢情形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老屋健檢初評項目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老屋健檢初評項目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