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畢典拋裙說BYE BYE 中壢家商9月迎男生入校

中壢家商畢典場面離情依依,今年9月迎男生入校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中壢家商畢典場面離情依依,今年9月迎男生入校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2017/06/14 13:11

〔記者李容萍/桃園報導〕國立中壢家商是全國最後一間高職女校即將走入歷史,校方昨晚舉辦畢業典禮,班聯會號召325位畢業班女學生以「拋裙子」的動作告別3年的高職生涯,留下最難忘的回憶,也宣告讓全台灣只招收女學生的職校,正式說BYE BYE。

中壢家商設校62年,被桃園人稱為「新娘學校」或「好媳婦學校」,是目前全台灣最後一所只收女學生的女高職,不過因應少子化和兩性平權,今年9月開始招收男生。

全體畢業生在畢業典禮前一天,高高的將裙子拋起,向女校說再見,有人不捨,有人覺得有男生就沒辦法無所不聊,但也有人覺得多了男生也不錯。

女校同窗情深,畢業典禮的這一刻,許多人緊緊的擁抱在一起,懷念一起上學,一起躲教官,還曾為過短的裙子傷透腦筋;在畢業典禮的夜晚,所有的酸甜苦隨著煙火成為永恆的回憶。

中壢家商校長徐明廷、家長會長詹明峰表示,以家政聞名的中壢家商,下學年已經確定有至少6位男生要來報到,校方也在新大樓規劃男女一比一比例的廁所,短期內雖然還是女大於男,但穿不穿裙子,未來會變得更彈性。

中壢家商校友會理事長蔡佳芬表示,多數女學生覺得純女校比較好玩,但在畢業的學姐眼中,多了男生的激勵,學校會更有動力。

相關影音

國最後一間女校畢典拋裙說BYE BYE,今年9月迎男生入校。(記者李容萍翻攝)

國最後一間女校畢典拋裙說BYE BYE,今年9月迎男生入校。(記者李容萍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