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菸稅漲 台東醫院美女醫師戒菸門診暴量

衛福部台東醫院戒菸門診由美女醫師蔡孟璇看診,男性病患說,看診多了小確幸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<b>☆自由電子報關心您,吸菸有害健康☆</b>

衛福部台東醫院戒菸門診由美女醫師蔡孟璇看診,男性病患說,看診多了小確幸。(記者王秀亭攝) ☆自由電子報關心您,吸菸有害健康☆

2017/06/14 11:11

[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]衛福部台東醫院家醫科美女醫師蔡孟璇從今年1月起接手戒菸門診,因人美、問診親切又仔細,加上近來菸稅調增,門診量也跟著暴增,8成以上是男性患者,今天看診的沈姓民眾說,第三代藥物成功率高達7成外,美女醫師讓看診時多了1點小確幸。

蔡孟璇指出,年初剛接戒菸門診時,1個月病患平均只有5人,近1個月來上午的診次就有10多人掛號,一問之下,原來是菸稅調漲,每包菸增加20至30元,為避免荷包縮水,只好到戒菸門診掛號。

蔡孟璇說,新一代藥物戒菸成功率達7成以上,有位菸齡30多年,年過半百的男性病患,最高一天抽到60根菸,使用藥物治療後,第二週菸量迅速減少為1天2根,第4週幾乎沒抽,第六週回診時已停抽1週,甚至表示抽菸不只沒味道,也不再有開心的感覺。

今天上午掛號看診的沈姓民眾坦言,自己的菸齡已有20多年,算下來買菸錢已花了3、40萬以上,現在菸一次漲20元,加上身體狀況大不前,幾次戒菸失敗,一聽有美女醫師看診,加上新藥成功率高,二話不說就來看診。

☆自由電子報關心您,吸菸有害健康☆

相關影音

台東醫院家醫科醫師蔡孟璇被病患稱為美女醫師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台東醫院家醫科醫師蔡孟璇被病患稱為美女醫師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