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Android用戶當心 惡意軟體偽裝遊戲上架Google Play

研究人員指出,駭客會將木馬程式偽裝成遊戲或其他一般的App,吸引用戶下載。(圖擷取自網站Securelist)

研究人員指出,駭客會將木馬程式偽裝成遊戲或其他一般的App,吸引用戶下載。(圖擷取自網站Securelist)

2017/06/13 22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資訊安全公司卡巴斯基的研究人員指出,駭客會將木馬程式偽裝成遊戲或其他一般的App,通過Google Play的審查後上架,再利用更新的時候將病毒數據灌入手機,藉此得到手機的權限,獲取用戶個人資料。

據《Securelist》網站報導,今年3月Google Play出現了一支名為「Dvmap」的木馬程式(後門程式),藉由偽裝成遊戲「colourblock」,吸引用戶下載後,再用更新的名義,奪取手機的所有權限。

研究人員發現,在4月18日至5月15日期間,駭客至少藉由這樣的方式,重複散播了5次病毒。研究人員指出,該App已超過5萬人下載,這也是第一款被發現使用數據灌入的Android惡意軟體。

在研究人員通報後,目前Google Play已下架該App。面對層出不窮的病毒來襲,用戶應提高警覺切勿下載來路不明的軟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