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像31公尺長溜滑梯 台東大學「入口意象」揭牌

東大的地標像大溜滑梯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東大的地標像大溜滑梯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2017/06/13 09:59

〔記者黃明堂/台東報導〕台東大學位於大學路與台11線路口的入口意象今天舉行揭牌儀式,高l0公尺,長31公尺的大斜坡,有如大溜滑梯。

台東大學位於台東市大學路2段,主要聯外道路為省道台11線,路口為進出本校之重要地段,車流量甚大,也是外界對東大的第一印象。為了讓民眾印象深刻,入口意象由趙文紳建築師事務所設計,巧妙利用建農里活動中心前方的植栽槽,結合射馬干山、圖資館建築、台東大學校徽,並融合社區文化等因素,呼應校園地理,象徵校園與社區的連結與活力,在燦爛陽光照射下的入口意象,可投射出台東大學校徽以及學校方位指標,光影的交錯,形成流動的美感。

最顯眼的是長約31米的斜撐,有如溜滑梯,也有形如圖資館牆面的窗孔,視線可穿透至後方美景,又讓風可以流動,斜撐直指天際,更象徵著青雲直上,御風翱翔的祝福。後方綠地則種植了一排由地方參與特選的黃花風林木,綠意盎然,既有綠化的效果,也能提供居民及路人乘涼的所在。

工程自105年10月19日開工,經費為628萬餘元。

東大地標今揭幕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東大地標今揭幕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