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睽違半世紀 北醫大7旬兄弟檔校友重披博士袍

翁安昌(左)與翁壽男(右)兩兄弟重返北醫大,在北醫校園合影。(北醫大提供)

翁安昌(左)與翁壽男(右)兩兄弟重返北醫大,在北醫校園合影。(北醫大提供)

2017/06/12 19:45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74歲翁安昌及72歲翁壽男兄弟檔在50年前,雙雙一起自台北醫學大學的醫學系及藥學系畢業,如今睽違半世紀,又再度返回校園,披上博士袍,當年初出茅廬、轉眼間已白髮蒼蒼,讓其感慨世事變化,並向學弟妹傳承醫者精神。

翁安昌表示,自己先考上北醫大醫學系,隔2年後弟弟翁壽男考上北醫大藥學系,彼此一起念書生活長大,唸完6年與4年後,也在同一年一起畢業。而翁壽男表示,班上90名同學,已有10人先「畢業下車」(指過世):「再不回來參加,就後會無期了!」。

翁安昌還說,北醫大畢業後,曾到台南省立醫院當住院醫師,3年後升上主治醫師,而早年班上同學有4分之3畢業後到美國當醫生,因美國比台灣的薪水高了10倍,但自己為了就近照顧家人而留在台南,並和另3名同學一起開業,成了北醫在台南的「先鋒部隊」。

2人暌違50年後重回母校,內心充滿熱情、期待又興奮,並可跟孫子炫耀,阿公也有穿博士袍,並看過半世紀的校園變化,從3、4棟鐵皮屋,到如今1所學校5間醫院的規模,直言現在學弟妹很幸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