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清水國小人行道波浪設計像墓碑 行人頻摔傷

清水國小人行道遭質疑外觀像墓碑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清水國小人行道遭質疑外觀像墓碑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2017/06/12 16:24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清水國小日治宿舍群完工後,沿線人行道設計波浪造型,但遭當地民眾認為像墓碑,因人行道邊緣凸起,導致今年二月至今已有三人摔傷,居民盼能改為一般人行道。文化局指出,會先用反光標線防範,等保固期滿,再研議改善。

清水國小日治時期老舊宿舍毀損嚴重,經台中市文化局列入歷史建物規劃重建,斥資七千萬元修復後,古樸典雅建築群成為清水觀光景點,頗受民眾好評。但是一旁的人行道邊緣卻設計成離地約20公分的波浪狀,反而成為敗筆。地方民眾認為灰色外觀就像一座座小墓碑,就差沒鑲入黑白照片,也不符合行走的便利性與安全。

波浪狀人行道除了外觀不討喜,也導致意外頻傳,市議員沈佑蓮在議會質詢指出,此人行道像極墓碑,光是今年就發生三起摔傷意外,要求文化局立即改善,以維護民眾安全。

台中市文資處處長湯國榮表示,清水國小日治宿舍人行道,當初是尊重校方建議,打算在波浪處鑲入學生陶藝作品,沒想到卻有民眾夜間行走時跨越遭絆倒,會先採取反光標線提醒,等到保固期滿,會施工改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