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學生離席李家同開砲 李茂生勸他「要跟上時代」

台大法學院教授李茂生。(圖擷取自李茂生臉書)

台大法學院教授李茂生。(圖擷取自李茂生臉書)

2017/06/12 08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10日金門大學畢業典禮,邀請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致詞,他因為學生走了一大半而說重話,要金大學生「像一個大學生」。對此台大教授李茂生表示,「其實我覺得李教授似乎太在意這種事情了。要跟上時代啊」。

李茂生在臉書指出,他也曾有演講時,學生睡覺或打鬧聊天的經驗,事後請他去演講的老師向他道歉,但李說自己覺得沒什麼,還反省是不是自己沒說到學生想聽的東西,此外李說他也曾到有名的男校演講,但兩個小時鬧哄哄,害他數度停止演講,大學上課時也是相同。

李茂生感嘆,「以往大學教授真的很有地位,現在呢?任何人都可以恣意地侮辱你。這就是時代的真諦」。他以自己的臉書PO文為例,「阿貓阿狗都上來污衊,情何以堪啊」。李總結,「其實,不爽就不要看,不爽就不要來聽演講或上課,不是嗎?」

日前李家同在畢業典禮上,看見學生離席,忍不住說重話「其實你們一點特權都沒有」,畢業以後「you are nothing」,反問如果這些同學在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講話時站起來走掉,他們還能在台積電工作嗎?重砲言論引發討論。

李家同在金門大學畢業典禮致詞,看到學生離席讓他不禁當場開訓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李家同在金門大學畢業典禮致詞,看到學生離席讓他不禁當場開訓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