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網路音樂平台遭控侵權 實況主兔頭哥:鄭重道歉

兔頭哥遭控實況平台侵權。(翻攝自兔頭哥臉書)

兔頭哥遭控實況平台侵權。(翻攝自兔頭哥臉書)

2017/06/11 11:29

〔記者鄭景議/台北報導〕知名網路實況主「兔頭哥」自106年起,就在Youtube上設置華語流行歌曲頻道,以24小時直播的方式播放音樂,儘管多次遭唱片公司檢舉,頻道遭停權,仍重新設立帳號,更換影片名稱上傳;「兔頭哥」在上個月22日遭到唱片公司提出違反著作權法告訴,兔頭哥也在自己的臉書上表示對於自己的行為,他要鄭重道歉。

據了解,「財團法人台灣唱片出版事業基金會」受國內各大唱片公司委託進行蒐證,經追蹤監控一段時間,發現兔頭哥的實況平台共侵害唱片公司「錄音著作」之重製權及公開傳輸權約66首歌曲,並指出所張貼的唱片封面也是侵害各唱片公司的「美術著作」,遂檢具蒐證資料,在5月22日向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松山警分局提出違反著作權法告訴。

兔頭哥在本月4日遭到松山警分局傳喚,當天下午他在臉書表示自己的中文音樂電台已在三個月前全數關閉,現在僅存兩個無版權混音西洋電台都有取得授權,他說:「做錯事情沒有理由、也沒有藉口,若因為我的不當作為而影響到他人,對於著作權與音樂版權有錯誤的觀念與認知,我鄭重道歉,並將全力配合相關法律程序與調查。」

兔頭哥是周杰倫旗下公司經營的電競隊伍「JTeam」,簽下的實況主,主要在網路上以「Twitch」平台經營「戶外直播」,去年8月手遊「精靈寶可夢Go」正熱門時,就曾經因為實況抓寶途中在捷運站喝飲料,鬧上新聞而出面道歉,曾經在媒體上表示,他自己的Youtube「音樂電台」,10天就有高達10萬訂閱,開台13天就有15萬元收入!他還稱他的影片有別於以往,特別設置了動態歌詞,音頻變動畫面,側邊還有聊天視窗,甚至將唱片封面也貼在影片上,吸引網友瀏覽、聽音樂。

兔頭哥所經營的音樂直播平台被唱片公司認為是侵權行為。(記者鄭景議翻攝)

兔頭哥所經營的音樂直播平台被唱片公司認為是侵權行為。(記者鄭景議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