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傳統特技慰僑行前公演 台南一中快閃高鐵

臺灣特技團在屯區藝文中心行前公演。(記者何宗翰攝)

臺灣特技團在屯區藝文中心行前公演。(記者何宗翰攝)

2017/06/10 16:17

〔記者何宗翰/台中報導〕慶祝雙十國慶活動,僑務委員會每隔兩年遴選國內優質藝文團體,前往大洋洲地區出國巡迴演出,今年委由「臺灣特技團」赴澳洲、紐西蘭2國5個城市巡迴訪演5場次,今在屯區藝文中心行前公演;40名來自台南一中合唱團及室內樂團的學生,中午也在高鐵台中站快閃演出。

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表示,這次海外演出希望增進大洋洲民眾對臺灣多元文化的瞭解,盼促進僑界與當地主流社會交流。

臺灣特技團團長呂義尚說,這次主題為「神采飛揚慶豐年」,內容包含創意宋江陣、武術、疊羅漢、彩帶舞、扯鈴、旗舞、扇舞及雜技,並搭配臺灣傳統藝術、民俗藝陣等閩南與客家元素及生活場景,透過融合雜耍、特技、舞蹈及肢體藝術展演,傳達臺灣人民堅忍不拔、飲水思源的精神。

台南一中合唱團及室內樂團今天在高鐵台中站快閃演出流行組曲「那些年的小幸運」及「Can't Stop The Feeling」,短短10分鐘的精彩演出博得旅客熱情的掌聲,令人意猶未盡。指導表示宣榳菲說,合唱團有別於以往的表演方式,將舞台轉換至人潮眾多的高鐵車站,希望能以更直接的方式與聽眾面對面。

這次快閃演出特別將2首耳熟能詳的電影主題曲「那些年」和「小幸運」改編成組曲,更邀請學校3名弦樂團學生一同加入,溫暖的歌聲加上柔美的弦樂,當音樂一響起,立刻吸引眾人目光,不少旅客紛紛拿起手機錄影。

台南一中合唱團及室內樂團的學生在高鐵台中站快閃演出。(記者何宗翰攝)

台南一中合唱團及室內樂團的學生在高鐵台中站快閃演出。(記者何宗翰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