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求學路3年可繞地球1圈半 女水電工東商夜校畢業囉

家住大武的排灣族女子葉玟均(中)白天當水電工,晚上開車1百多公里往返大武住處、台東高商讀夜校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家住大武的排灣族女子葉玟均(中)白天當水電工,晚上開車1百多公里往返大武住處、台東高商讀夜校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2017/06/10 16:02

[記者黃明堂/台東報導]終於要畢業了!家住大武的排灣族女子葉玟均,白天當水電工,晚上開車來回1百多公里,到台東高商讀夜校,1個月油錢就要1萬多元。畢業不但知識滿載而歸,也可以省下大筆開銷了!

校方估計,葉玟均每天開1百多公里上學,3年跑了將近7萬公里的路程,足足可以繞地球1圈半,連續3年不曾間斷,終於要在下個禮拜畢業了,她也獲得熱心服務獎、終身學習獎的肯定。

校長劉玲慧每天傍晚都會看到一部休旅車開進校園,一問之下,才知道開車的是學生葉玟均,家住大武,每天工作工結束,就從大武開車到台東市上課,晚上10點放學後再開車回大武的家,求學過程十分辛苦。

其實,這是葉玟均讀的第3所高中職,她說,以前年紀小比較愛玩,沒好好唸書,在跟著爸爸從事水電工作後,才發覺工作的辛苦,也感受到父母的愛,所以再讀補校,並答應爸爸會好好讀完高中。她說,每天工作後很累,又要開很遠的路到台東讀書,真的很辛苦。

導師黃奕菁說,玟均除了跟著爸爸做水電工作,也跟著媽媽賣檳榔、排荖葉,工作辛苦,求學更投入,常常班上第一個到校,是盡責的學藝股長、副班長,成績優秀,還利用課餘及工作之餘時間,考取飲調丙級證照。

劉玲慧說,坟均的求學精神很值得學習。也希望玟均在離開商校後,秉持相同的精神,走出屬於自己的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