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怎樣才能得到「高雄獎」?犀利觀察員秦雅君報你知

被台灣藝術家視為最高殊榮之一的高雄獎正在高美館展出。(記者黃佳琳翻攝)

被台灣藝術家視為最高殊榮之一的高雄獎正在高美館展出。(記者黃佳琳翻攝)

2017/06/09 14:55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被台灣藝術家視為最高殊榮之一的高雄獎,高美館將在明天邀請犀利觀察員秦雅君到館主持《「高雄獎」二三事?雅君幫你問》,與5位高雄獎得主展開勁爆對話,秦雅君也會公開擔任「觀察員」期間的小秘辛,歡迎民眾踴躍參加。

高美館指出,「高雄獎」有個特別的「觀察員」機制,「觀察員」必須完整參與初、複審過程,在初、複審會議中參與討論或提出補充說明,具審議資格,卻不具投票權也不介入評選,在全面性觀察後,彙整當年藝術創作的現象以及評審狀態,作成最後的完整報告。

曾任《典藏•今藝術》主編、副總編輯的秦雅君,是兩屆(2014、2017)「高雄獎」的觀察員,她認為,由官方主辦的各類藝術獎助評選過程,向來是個神秘的領域,觀察員這個特殊角色,有著主動揭露某些以往不可見的內容,同時樂見其被進一步討論的意味,這項設計也透露出一股願意自找麻煩的清新氣息。

高美館即日起至17日展出的《2017高雄獎》,參展作品反映社會議題以及作者的個人情感,面向十分多元,在媒材方面也跨越傳統的界線,不但呈現出年輕創作者的創造力及其作品的特殊性,更展露出台灣當代藝術的最新樣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