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電子耳陪伴 成功國中聽障生鄧閔璟拚上竹中

新竹縣成功國中聽障學生鄧閔璟靠自身努力拚上新竹中學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新竹縣成功國中聽障學生鄧閔璟靠自身努力拚上新竹中學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2017/06/09 14:35

〔記者黃美珠/新竹報導〕今天國中會考成績出爐,新竹縣成功國中中度聽障學生鄧閔璟,在電子耳朵3年的陪伴「加持」,以及靠著自身的努力,這次拿到5科5個A、5個「+」的好成績,可望錄取他心中第1志願新竹中學。

成功國中校長黃增新說,鄧閔璟是新竹縣103年度的身心障礙楷模。因聽障生的身分,他經書面審核的適性安置,早已確定將是竹中的新生,但是他想憑自己的實力報考,特別讓人佩服。

閔璟說,他在幼稚園階段就被診斷出因先天性問題,聽力逐漸退化,起先是左耳聽不到,到了國1時2耳完全必須仰賴電子耳才行。

他感謝爸媽、師長、同學們給他支持和力量,不覺得自己聽力的障礙會成爲學習的障礙,所以自己選擇拚會考,不靠適性安置上新竹中學。

成功國中這次會考表現亮眼,486個應屆畢業生,包含鄧閔璟在內、達5A以上的有150人,其中5個A++共26人,其中的5人則是連作文都拿到6級滿分。

至於私立義民中學這次308名國三生中,也有114人達5A的好成績。其中12人考出5個A++,而12人中有4人的作文也是滿分;縣立仁愛國中438個畢業生,88人有5A,當中也有2人作文滿分。

成功國中26名學生會考成績5個A++,當中又有5人連作文都滿分,人多到幾乎快要可組1個班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成功國中26名學生會考成績5個A++,當中又有5人連作文都滿分,人多到幾乎快要可組1個班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