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中國城「鎮城之寶」龍鳳壁何去何從? 議員爆丟這裡…

台南中國城的「鎮城之寶」龍鳳壁。(資料照,記者蔡文居攝)

台南中國城的「鎮城之寶」龍鳳壁。(資料照,記者蔡文居攝)

2017/06/09 12:29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中國城於去年3月展開拆除,迄今已告一段落,當初市府承諾將予以保留的「鎮城之寶」龍鳳壁,如今何去何從?市議員邱莉莉今天質詢時,質疑文化局負責保存,卻不知龍鳳壁去處。

邱莉莉今天質詢時,詢問文化局長葉澤山,「龍鳳壁,現在放在哪裡?」葉表示,當初選擇幾個地點,待確認後再報告。

邱莉莉批評說,「鎮城之寶」龍鳳壁現在躺在前新南國小廢墟的校區,連覆蓋都沒蓋,當初切割下來,說要保存,卻未妥善保存,拆除單位隨便丟也不聞不問,要求文化局去了解一下。

葉澤山表示,龍鳳壁並非列管文物,也並非文化局所移置,該局只是協助切割。會來了解目前保存的現況如何,如有需要,該局也會來協助。

市府副秘書長吳欣修表示,中國城拆除工作是由都發局負責,當初要拆除時,因龍鳳壁面積很大,切割成二塊後,長度也很長,倉庫也放不進去,所以暫時放置在新南國小舊校地,待地政局運河星鑽計畫要動工後,再來移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