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老師沒收果凍筆惹議 呂秋遠嘆:猶如排拒性別教育

呂秋遠。(資料照,記者王文麟攝)

呂秋遠。(資料照,記者王文麟攝)

2017/06/09 08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前有網友在網路詢問,有小學生被老師禁止用「果凍筆」(市價大概120~200塊),引發網友熱議。對此律師呂秋遠投書媒體分析,禁用果凍筆反映出部分教師或家長並非教導孩子求生技能,而是「保持孩子對於這個世界的美好期待」。

呂秋遠投書《蘋果日報》指出,這個社會就是存在貧富差距,老師雖然在課堂禁用高價文具,但課堂之外也難阻止學生面臨社會的歧視與差距。呂秋遠認為部分老師的心態需要調整,不能只是教導學生光明面,而全面禁止黑暗面。

呂秋遠認為,問題在於學生私下接收到的「常識」可能比學校老師知道的多,但這些「常識」可能錯誤的,部分教師和家長把這些課題當作禁忌,等小孩長大以後再說,導致無從指導起。

呂秋遠感嘆,沒收果凍筆如同性別教育,把學校當成無菌室,讓他聯想到四個字:「掩耳盜鈴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