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廣告文宣字樣爆抄襲 阿瘦皮鞋遭指涉侵權

阿瘦皮鞋最近主打活動「職人季」。(圖取自阿瘦皮鞋臉書)

阿瘦皮鞋最近主打活動「職人季」。(圖取自阿瘦皮鞋臉書)

2017/06/08 09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知名的「阿瘦皮鞋」廣告文宣傳出涉嫌抄襲,《職人雜誌》雜誌創辦人石展丞指出,阿瘦皮鞋最近主打的活動「職人季」,裡面「職人」這兩個字,和他們的《職人雜誌》上的字體一模一樣,但這字體適當初特地找人設計,所以不可能會一樣,他痛批阿瘦皮鞋侵權。

《民報》報導,石展丞認為阿瘦皮鞋直接盜用,認為阿瘦涉抄襲《職人雜誌》,石展丞指出,當初這個字他們特地找人設計,他手上還有當初的書法原稿跟授權書,但現在這個字卻也出現在阿瘦皮鞋的廣告上。

律師蔣昕佑指出,阿瘦這樣確實可能構成侵權,只要是人的創意,所展現出來的美術創作,都有可能是著作權所保護的客體。

阿瘦皮鞋發言人方興國回應,這次的廣告設計是外發處理,正在了解當初這個書法字體的來源,現在會先將廣告下架。

阿瘦的字體和《職人雜誌》的字體一模一樣。(圖取自《職人》SHOKUZiNE臉書)

阿瘦的字體和《職人雜誌》的字體一模一樣。(圖取自《職人》SHOKUZiNE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