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演習還是打敗仗? 部隊亂丟國旗、垃圾惹議

保力山周邊是三軍聯訓基地重要訓場。示意圖與新聞無關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保力山周邊是三軍聯訓基地重要訓場。示意圖與新聞無關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2017/06/07 23:14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三軍聯訓基地是國軍演習重要據點,6日早上有居民到基地周圍山區健行,意外發現部隊演訓後,竟把國旗丟棄在樹林,訓練掩體旁還丟滿疑似士兵食用的垃圾,讓當地居民頻頻搖頭,不敢相信演習後連國旗都亂丟,譏諷「這樣的部隊紀律,真是超過一百分!」軍方強調,將檢討改進,但演訓用黃藍旗,並非使用國旗。

「從三台山、保力山到基地內,到處都有垃圾。」登山愛好者阿佳說,由於聯訓基地內的演習任務結束已久,他清晨趁著天氣晴朗,到保力村周邊山區健行,沒想到在樹林內發現毀損的中華民國國旗,演體附近還有疑似阿兵哥打「小蜜蜂(民間攤販車)」,吃完剩下的滿地「戰利品」。

曾在軍紀單位服役的阿佳搖頭表示,「本來想要撿一撿算了,但數量多到他決定拍下來讓軍方警惕。」他說,20多年前在部隊服役,這樣誇張行為可能要關禁閉,沒想到現在的國軍軍紀如此鬆散,連一般民眾都懂的「勿亂丟垃圾,維持環境整潔」都做不到,甚至連作戰時最重要的國旗,都放任破損丟在樹林內,實在對台灣的國防戰力感到憂心。

阿佳也提到,根據軍方對外公布的射擊公告,三軍聯訓基地最後一次演習在5月26日,距離他發現垃圾及國旗已經超過10天,期間並沒有任何部隊駐紮或演訓,演習場地卻沒有整理過的跡象,樹林內也有不少飲料瓶罐,希望這次事件後,軍方針對使用過的場地能保持清潔,除了維持國軍形象,也教育士官兵基本的環保觀念。

三軍聯訓基地表示,演習結束後,除了未爆彈清理外,環境清潔及旗幟收回都是基本要求,是演訓過程的測驗評分項目,雖然至8月前都沒有實兵演習,仍會將要求演訓部隊將場地恢復原狀,並酌量對演訓測考成績扣分,未來也會對進駐部隊加強宣導,不容許類似行為再次發生,影響國軍整體形象。

破損國旗隨意插在樹林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破損國旗隨意插在樹林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掩體附近有不少瓶罐垃圾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掩體附近有不少瓶罐垃圾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樹林內也有不少瓶罐垃圾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樹林內也有不少瓶罐垃圾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