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保健》夏天冰品冷飲不忌口 國中女學生月經嚴重失調

壢新醫院中醫師顏俊秉建議女生盡量少喝冰品,應從年輕就「為健康存老本」。(記者周敏鴻攝)

壢新醫院中醫師顏俊秉建議女生盡量少喝冰品,應從年輕就「為健康存老本」。(記者周敏鴻攝)

2017/06/07 14:10

〔記者周敏鴻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黃姓女學生去年升讀一所私立國中一年級,課業壓力加大,又遇上初經來潮,生理期紊亂、經痛難耐,她向平鎮區壢新醫院求鎮,中醫師顏俊秉發現,她喝冰冷飲料毫不節制,也是重要原因之一。

黃姓女學生一開始都不敢告知家人,只能默默忍痛、或靠吃止痛藥,還好家人帶著她前往壢新醫院,想要幫她調理身體以利轉骨長高,顏俊秉才能在診療過程中,發現她的生理期紊亂。

顏俊秉說,女學生的生理期不規則,白帶分泌物也異常增多,除了課業壓力大,更因為她常在課後趕補習過程中,吃東西不講究、喝冰冷飲料不節制,才會讓月經不順、經痛嚴重、分泌物增多,還好經過吃中藥調理,黃姓女學生的月經不順等問題,已經大幅改善。

顏俊秉說,女生長期吃冰品冷飲或涼性的食物,會讓子宮長期處於虛寒狀態,容易影響體質、造成月經不調、甚至可能影響生育,年紀漸長時,還會有更年期提早報到、提早停經等困擾。

顏俊秉說,女生應從年輕就「為健康存老本」,飲食應該節制,例如夏天不宜過量食用冰品冷飲,以及西瓜、香瓜、鳳梨、梨子、苦瓜、絲瓜等屬性偏涼的蔬果,烤、炸、辣等刺激性食物也要避免過度攝取,搭配生活作息正常、適度運動、保持心情放鬆,就能幫助建立良好體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