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豪雨影響 壯圍新疆哈密瓜損失10年來最慘

壯圍鄉的新疆哈密瓜,近日進入採收期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壯圍鄉的新疆哈密瓜,近日進入採收期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2017/06/07 12:23

〔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壯圍鄉特產新疆哈密瓜,農民於端午節後陸續採收,今年雖受到梅雨季節強降雨影響,全鄉約有2分之1的哈密瓜因水氣太多造成裂果損壞,但鄉內仍產出5萬多顆新疆哈密瓜,瓜農官漢煤表示,這是近10年來損失最慘重的1年。

壯圍鄉的瓜農每年約在過年期間開始整地,種植新疆哈密瓜,於端午節前後進行採收工作,共11公頃的瓜田,每年可產出約10萬餘顆哈密瓜,由於壯圍地區春夏期間,日夜溫差大,陽光充足,果蠅也較少,產出的哈密瓜品質高,口感清爽,甜度可達15度。

官漢煤說,雖然鄉內的新疆哈密瓜,都是採A型支架種植,讓瓜果可以遠離地面,不被積水泡爛,但今年因為梅雨季節強降雨,讓田裡水氣過多,許多哈密瓜因此有果裂的狀況發生,損失是近10年來最慘。

壯圍鄉農會總幹事陳玉華說,新疆哈密瓜外型呈長條狀,果皮很薄,冰過再吃口感清脆香甜,夏天吃非常爽口,希望民眾可以多多購買,支持辛苦的農民,農會於10日上午10點在壯圍鄉新南鎮安宮,舉辦「106年嚴選哈密瓜推廣行銷」活動,參加民眾可免費品嚐在地的新疆哈密瓜,歡迎踴躍參與。

壯圍鄉的新疆哈密瓜,近日進入採收期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壯圍鄉的新疆哈密瓜,近日進入採收期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