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快申請!暴雨農損擴大 彰縣列救助縣市

暴雨侵襲太空包堆滿地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暴雨侵襲太空包堆滿地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2017/06/06 20:05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暴雨狂炸全台,中部地區農損嚴重,彰化縣已被列入農損現金救助的縣市,農民種植農作物受損受損超過20%,可在6月14日之前向當地鄉鎮市公所申報。

縣府今邀集農糧署、農業改良場及26鄉鎮市公所等相關單位,在溪湖公所舉辦農損災害現金救助說明會,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表示,全台包括彰化縣在內共6個縣市是農委會列入農損現金救助的縣市,全縣已有一半鄉鎮市匯報災損,到今天傍晚全縣累計受損面積20.54公頃。

災損鄉鎮市包括竹塘鄉、溪州鄉、二水鄉、田中鎮、永靖鄉、埔心鄉,員林市、社頭鄉、北斗鎮、田尾鄉、埔鹽鄉、秀水鄉、溪湖鎮。

災損農作物從蔬菜、水果、稻米都有,包括太空包香菇、1期水稻、食用玉米、苦瓜、辣椒、苗圃、改良種芒果、番石榴、巨峰葡萄、荔枝、菊花、韭菜、香瓜、甘藍、食用番茄、花椰菜、胡瓜、冬瓜、茄子、絲瓜。

郭至善說,暴雨狂炸農田,農田渲洩不及洪水,怕淹水的田間農作物,發生浸水、倒伏、落果、水傷、落花等災損,接下來天氣放晴,浸水過的農作物經日照曝曬,災損情況將加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