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泰國廚師挑戰賽 經國學子苦練爭光

基隆經國學子赴泰參加挑戰賽,在9個項目全部得獎,獲得1金、4銀、2銅、2佳作的佳績,得獎率百分百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基隆經國學子赴泰參加挑戰賽,在9個項目全部得獎,獲得1金、4銀、2銅、2佳作的佳績,得獎率百分百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2017/06/06 20:18

〔記者林欣漢/基隆報導〕基隆市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餐旅系5名學子,本月初赴泰國參加「第6屆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(TUCC)」,與800多名佼佼者同台競技,在9個項目全部得獎,獲得1金、4銀、2銅、2佳作的佳績,得獎率百分百,得獎學生今天展示色香味俱全的料理,深得好評。

餐旅系主任周景堯指出,TUCC挑戰賽在半年前就會先公布賽程及參賽項目,學子們勇於苦練,賽前1星期每天都練習12個小時以上,老師們看在眼裡,半夜還帶他們去崁仔頂魚市,採買最新鮮漁獲回來練習,5人中有3人首次參賽就得獎,且都奪得銀牌,實屬不易。

4年級楊詠帆在「蛋糕展示藝術」項目中,以「精靈之吻」主題製作翻糖蛋糕,呈獻小女孩的天真無邪姿態,裙擺彷彿隨風飄逸般逼真,活靈活現,贏得評審金牌肯定。

事實上,楊詠帆的求學路上並非順遂,國中畢業後曾就讀普通高中1年,但找不到興趣,她毅然參加聯招轉學考到經國五專部就讀,去年再到四技唸書,她說,去年在五星級酒店實習,非常辛苦,做到手發炎,但也更加確定志向,夢想未來能開班傳授廚藝。

上個月才在「香港國際美食大獎」得到銅牌的莊智穎,此次又在TUCC「青年組羊肉現場烹調-羊肩包」項目奪銀、「青年組義大利麵現場烹調-海鮮茄汁墨魚麵」摘銅,他以低溫烹調方式,將難料理的羊肩包的口感變得像牛排般扎實,呈現色香味俱全的美味。

陳駿睿、陸泓叡、許卉淇3人都是首次參賽就得到銀牌,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,3人表示,首次參賽緊張難免,對鍋具、場地不熟悉,盼持續累積經驗,取得更佳成績。

其中,許卉淇從開平餐飲科畢業後,並未因此自滿,繼續升學,她說:「希望基本功夫更扎實,烹調手法能更成熟,未來想去法國藍帶廚藝學校學藝。」

陳駿睿在「青年組海鮮現場烹調-香煎鰤魚蝦慕斯、干貝海鮮球」獲得銀牌、「青年組豬雞肉現場烹調 -番茄燉豬腱骨、低烹雞胸」摘銅;陸泓叡在「青年組義大利麵現場烹調-馬賽海鮮義大利麵餃」項目奪銀、「青年組義大利麵現場烹調-香煎低烹鰤魚排附蒔蘿魚球,蕃茄奶油醬汁」得到佳作;許卉淇以「青年組義大利麵現場烹調-煙燻雞肉起司麵餃」摘銀、「青年組海鮮現場烹調-威靈頓鰤魚、蝦球、青醬燉魚佐甜椒醬汁」得到佳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