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專為高齡者設計菜單 屏東長照2.0「饗樂餐廳」開幕

饗樂餐廳今天開幕,屏東縣長潘孟安(中)與長輩開心用餐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饗樂餐廳今天開幕,屏東縣長潘孟安(中)與長輩開心用餐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17/06/06 14:34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屏東市第一間專為高齡者設計菜單,鼓勵社區長者共食的「饗樂餐廳」今天(6日)正式開幕;這是設在原屏東市拖吊場的長照2.0永大多元照顧中心所成立,週一到週五中午供餐,55歲以上可參加,每人每餐65元,若事先預訂只要60元。

原為拖吊場的永大多元照顧中心,從幾乎廢棄的閒置空間變身為專為高齡者設計的照顧場所,105年起縣府委託財團法人屏東縣私立畢嘉士社會福利基金會經營管理,活用既有綠地空間,使其成為座落在公園的老大人們的家。

永大在屏縣首批加入長照2.0的系統中,扮演B級複合服務中心的角色,平日結合社區資源網絡,辦理長輩生理機能訓練及各項健康促進、預防的樂活據點活動,中心內有預防長輩肌力退化的健身器材,試營運後頗受長輩認同,每月會費50元,現有300多名會員。

今年永大更增設廚房,增加社區共餐及供餐服務,饗樂餐廳今天(6日)正式開幕,屏東縣長潘孟安到場為老人家製作青木瓜沙拉,接著和長輩們一同享用午餐話家常,現場不斷響起「好吃」的肯定聲。

永大照顧中心表示,菜單朝「台式地中海料理」規畫,食材採用多全穀類、蔬果、適量海鮮及乳製品、少量紅肉,並用台灣在地食材,例如使用茶油替代長輩不習慣食用的橄欖油,來變化每日菜單。「饗樂餐廳」過去1個月試營運以來,每日約有3、40位長者訂餐,認為便宜又健康。

饗樂餐廳開幕,工作人員忙著備餐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饗樂餐廳開幕,工作人員忙著備餐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屏東縣長潘孟安(右)為開幕餐製作青木瓜沙拉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屏東縣長潘孟安(右)為開幕餐製作青木瓜沙拉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