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嘉市關廂境廟法會 火麒麟顯像信眾稱奇

信眾拍到燒化金紙時,形成神明座騎火麒麟的顯像照片。(記者丁偉杰翻攝)

信眾拍到燒化金紙時,形成神明座騎火麒麟的顯像照片。(記者丁偉杰翻攝)

2017/06/06 08:27

〔記者丁偉杰/嘉市報導〕嘉義市中央第二商場內的關廂境廟,日前在端午節舉辦一年一度的福安進財法會,期間神爐兩度發爐,法會結束前,突然下大雨,有信眾拍到燒化金紙時,形成神明座騎火麒麟的顯像照片,讓信眾開心不已!

關廂境廟主委、文化里長陳淑娥表示,相傳「雷神」普化天尊的座騎為麒麟,信眾認為火麒麟的顯像照片是吉兆,代表法會舉辦成功,感謝眾神明來庇佑。

關廂境廟原是清朝乾隆年間嘉市國華街邊的小廟,嘉慶年間重建廟宇,合祀土地公、文武財神及關聖帝君,該廟經地震、火災等災害而多次重建,從供奉土地公起,至今超過200年。

陳淑娥說,今年農曆正月13日民間習俗為關聖帝君飛昇之日,廟方依往例膜拜神恩,突然有大型蛾來依附在廟門,連續2天都沒飛走,神蛾祝賀,讓信眾看得嘖嘖稱奇。

關廂境廟合祀關聖帝君、文武財神等神尊。(記者丁偉杰攝)

關廂境廟合祀關聖帝君、文武財神等神尊。(記者丁偉杰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