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李鴻源談治水 徐國勇反嗆:實務上有問題

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反嗆李鴻源的學術理論未跟實務結合。(記者張安蕎攝)

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反嗆李鴻源的學術理論未跟實務結合。(記者張安蕎攝)

2017/06/04 16:20

〔記者張安蕎/新北報導〕梅雨鋒面帶來超大豪雨,造成全台多處積淹水,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昨天批評,政府不該迷信「工程手段」,光靠砸錢無法解決水患,須與都市計畫、城市設計結合治理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大讚他「講的是對的。」但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下午反嗆,李鴻源學術理論未跟實務結合,「縱然我們前內政部長當過工程會主委,但他主政那幾年內,這些問題譬如說金山萬里的員潭溪,(暴漲)還是沒有解決!」

徐國勇說,整個水環境治理必須從全國綜合性考量,而不是只考量都市,例如員山子分洪道對台北市治水產生很大的功效,但員山子分洪道是在瑞芳,不在台北市的都市計畫裡面,若沒有從全國包括農村、山區等整體國家的水環境來看的話,台北市的淹水問題尤其像內湖、南港、汐止等地根本就不會解決。

他對李鴻源喊話,「你的學術理論應該跟實務結合!」如果台灣是一張白紙,山上都沒有住戶、鄉村沒人,那以都市計畫來看也許是對的,可是現在農村人口密集,山區也有別墅、農舍,都要整體考量,「請問都市河流從哪裡來?還是從山上來的嘛!」現況也沒有辦法把台灣每個地區的住戶區域都歸零,重新從都市計畫出發,李鴻源的理論上也許可行,在實務上是有問題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