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朱立倫視察金山磺溪斷橋 里長攔喊「還有51人困山上」

金山區永興里山區路段崩坍,至今仍有51人受困,斷水斷電。(金山永興里長許瑞林提供)

金山區永興里山區路段崩坍,至今仍有51人受困,斷水斷電。(金山永興里長許瑞林提供)

2017/06/03 12:13

〔記者葉冠妤/新北報導〕超大豪雨昨襲擊北海岸,造成新北市金山區的磺溪橋不敵暴漲溪水,攔腰被沖斷,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早前往視察災情,金山永興里長攔截陳情「還有51人困在山上!斷水斷電苦撐」他痛批政府漠視山區慘重災情,根本勘查錯地點,沒關心到受困居民。

永興里長許瑞林氣憤地說,斷掉的磺溪橋附近就有替代橋梁,但金山山區32橋附近仍有51人至今受困,斷水斷電與外隔絕,居民只能自力救濟試圖挖出便道,卻不見政府部門積極處理,「做事應該要抓對重點!」

許瑞林今在朱立倫一下車後就趨向前陳情,朱僅簡短回應會再協助;新北市工務局隨後前往里長所指地點關切,金山區公所目前正派工全面救災,預計今天開通道路。

六股里長鐘鼎平表示,磺溪橋是連接金山中山路與三界壇,由日治時期的木橋改建而成,在鄰近橋梁蓋起來前,金山在地民眾都利用磺溪橋聯外,現在仍是是週邊六股、五湖等3個里里民平常通行的主要幹道,也是觀光客前往朱銘美術館的連通橋梁,現在橋斷了,民眾須繞道而行,造成相當大不便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前往金山磺港橋視察災橋,金山永興里長許瑞林攔截陳情,盼市府關心山區災情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前往金山磺港橋視察災橋,金山永興里長許瑞林攔截陳情,盼市府關心山區災情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