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豪雨停課宣布太慢挨批 新北教育局這樣回應

豪大雨造成北海岸三芝、石門、金山一帶成一片汪洋,學校及教育局臨時宣布停課,引來家長和網友抱怨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豪大雨造成北海岸三芝、石門、金山一帶成一片汪洋,學校及教育局臨時宣布停課,引來家長和網友抱怨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2017/06/02 17:32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今天上午的暴雨,影響上學交通安全,學校及教育局臨時宣布停課,部分家長和網友抱怨宣布太晚,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說,暴雨來得太突然,教育局早就授權各學校視當地情況,可自行決定停課;家長及學童基於安全考量,出門前也可視情況決定暫緩出門或不到校,校方絕對不會苛責。

黃靜怡說,根據氣象資料,這場大雨是凌晨5點後突然變強,教育局也難以根據預報,事前掌握到豪大雨的位置和雨量,因此教育局早就依據「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」,授權各校可視當地天候和特殊狀況,以學生安全為優先考量,自行決定是否停課,今天石門地區的學校,就是看到豪大雨淹沒路面,最早的在7點先決定停課再通知教育局,其他學校則由區公所統一決定停課。

黃靜怡說,就算是已提早到校的學童,已會由各校教職員負責照顧,等待豪雨結束再讓學童返家,確保學生安全;她也建議家長及學生,若未獲明確停課資訊前,也可自行研判風雨過大,暫緩讓子女上學,一切以學生安全為重,因而遲到或請假,校方絕不會苛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