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儍眼!遊客到鹿港「騎」小鹿 鹿港人火大了

鹿港小鹿鹿搬到生態公園新家了!(記者劉曉欣攝)

鹿港小鹿鹿搬到生態公園新家了!(記者劉曉欣攝)

2017/06/01 20:49

〔記者劉曉欣/彰化報導〕有夠傻眼!鹿港小鎮終於有「鹿」了,但是開放遊客入園,卻是家長抱著孩子要「騎」小鹿,有「相機男」追著公鹿要拍照,管理員制止也不聽勸;鹿港網友火大建議對這樣自私的人,應該「養獅子裝成鹿」,「養老虎裝成貓」!

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,為了讓生態公園擺脫「蚊子公園」之名,所以決定學習日本奈良在公園養梅花鹿,去年先買6隻母的小鹿,先到藝術村與民眾互動,4月正式搬到生態公園,再添購1隻公的梅花鹿,希望鹿鹿家族可以在公園「傳宗接代」,在鹿港落地生根。

黃振彥指出,7隻小鹿進駐生態公園後,為了讓民眾可以與小鹿近距離接觸,平日採團體預約制,星期六、日與國定假日,則是安排時段可以進入園餵養小鹿,由鎮公所提供草料或是飼料,由於公鹿才剛購買,民眾入園餵食小鹿時,管理員會特別交待不要追趕公鹿。

沒想到,先是發生「騎鹿鹿事件」,有家長為了拍照漂亮,就抱著小孩坐在梅花鹿背上,嚇得管理員連吹哨子,家長也不理會;在端午連假又出現帶著「追鹿鹿事件」,「相機男」為了取鏡頭,竟然追著公鹿在跑,管理員吹哨子2次制止也沒用,就請「相機男」離開,這位「相機男」照樣連理都不理。

黃振彥說,「小鹿鹿」很有親和力,也很喜歡跟民眾接近,但為了保護「小鹿鹿」,將祭出「小鹿鹿保護條款」,將加裝監視器,對於不愛護「小鹿鹿」的民眾,管理員有權把違規者請出去;同時也將訓鍊志工,讓入園民眾先上一堂「小鹿鹿小學堂」,建立正確與小鹿鹿互動的觀念,讓「小鹿鹿」在公園快樂長大。

鹿港小鹿鹿搬到生態公園新家了,現有7隻小鹿鹿!(記者劉曉欣攝)

鹿港小鹿鹿搬到生態公園新家了,現有7隻小鹿鹿!(記者劉曉欣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