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桃園綠捷延伸大溪段 拚118年通車

市議員李柏坊希望能在大溪、復興推動夜間觀光,市府也將研擬相關方案。(記者陳昀攝)

市議員李柏坊希望能在大溪、復興推動夜間觀光,市府也將研擬相關方案。(記者陳昀攝)

2017/06/01 19:53

[記者陳昀/桃園報導]市議員李柏坊今質詢桃園捷運綠線延伸大溪進度,並提議發展大溪夜間觀光,市長鄭文燦回應說,市府正規畫可行性報告,雖然預算超過100億元,但極具效益,市府會加速推動、爭取明年核定通過,拚118年通車。

李柏坊表示,機場捷運帶動機場至雙北及桃園、中壢的交通便捷,但捷運綠線目前只規畫到八德站,如果能延伸到大溪,就能透過綠色運輸,解決大溪假日總是大塞車的問題,且不但縮短城鄉距離,也能將大溪納入北北桃一小時生活圈中。

鄭文燦表示,桃園捷運綠線延伸到大溪的計畫,目前正規劃可行性報告,埔頂營區也著手變更都市計畫,規劃為埔頂轉運中心,可望作為綠線捷運位於大溪的站點,乘客未來可以從埔頂轉運站,搭乘電動巴士或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大溪,有效緩解當地塞車情形。

他說,雖然捷運綠線延伸大溪段的預算超過100億元,但是具有很高的效益,市府會盡快進行可行性報告,加速推動捷運建設;未來捷運三鶯線延伸至八德大湳站後,雙北遊客可以利用捷運三鶯線連接到捷運綠線,再連接到大溪埔頂,替代現在的710路線公車,提供更方便的旅遊路線。

市府交通局長劉慶豐補充說明,今年也辦理捷運綠線G01站至大溪埔頂捷運系統的可行性研究,預計明年爭取核定通過,再接續辦理綜合規劃(含基本設計)及施工,預計118年底全線通車,大溪至永寧及龍潭至永寧的快線公車今年2月已正式營運,將整合介壽、中豐、龍岡幹線公車路線,持續提升運量。

另外,李柏坊認為大溪、復興都有豐富觀光資源,建議推動「夜間觀光」,也能緩解入夜離開的車潮;鄭文燦表示,將要求觀光旅遊局針對中正公園、南苑生態公園、角板山公園規劃夜間旅遊,月眉休閒農業區劃定通過後,也可以推動民宿,讓遊客多停留,也能做交通分流。

捷運綠線延伸至大溪的相關路線規劃。(市府交通局提供)

捷運綠線延伸至大溪的相關路線規劃。(市府交通局提供)

捷運綠線將通過八德區介壽路。(記者陳昀攝)

捷運綠線將通過八德區介壽路。(記者陳昀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