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鄔惟喬身段柔軟 扭出競走國際賽首金

新竹高商學生鄔惟喬扭出台灣田徑競走項目國際賽首金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新竹高商學生鄔惟喬扭出台灣田徑競走項目國際賽首金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2017/05/31 15:54

[記者洪美秀/新竹報導]曾在全國運動會競走項目走了近廿公里卻被判犯規而冤枉「白走」的新竹高商競走小將鄔惟喬,小五開始練習競走,今年5月21日在泰國曼谷亞洲青少年(U18)田徑錦標賽女子5000公尺競走決賽中,以25分41秒36成功「扭」出台灣國際田徑競走項目首金。

新竹高商一年級學生鄔惟喬,小五開始競走訓練,小六參加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及國二參加第8屆全國競走錦標賽時,曾因裁判判罰3張紅牌被迫取消資格,讓她「白走」20公里,還邊走邊哭回家,但她沒有放棄,反而從教訓中學習,主動修正姿勢,終於在今年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中拿到競走項目金牌,成為台灣首位在國際賽奪金的選手。

發覺鄔惟喬競走天賦的啟蒙教練彭鎮達說,鄔惟喬就讀載熙國小時,他看到她的身高及體態,認為很適合練習競走,鼓勵她加入田徑競走項目,之後鄔惟喬幾乎從未缺席任何練習時間,認真接受訓練,讓她的成績快速進步。

彭鎮達教練說,「堅持」是鄔惟喬獲勝基石,也獲獎無數,國二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打破國女組3000公尺競走大會紀錄並奪金,隔年在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國女組5000公尺競走再拿下金牌,今年更一舉拿下台灣國際競走項目第一面金牌。

鄔惟喬說,競走練習真的辛苦,不僅熱身時間長,身體要柔軟,還要扭腰用小腿肌行走,還得注意姿勢及避免雙腳騰空和曲膝,一天走2、3小時是家常便飯,除練出小腿肌,她認為競走還可訓練體力和耐力。

新竹高商並沒有體育班,但學生體育表現傑出,校長黃開成說,學校運動績優選手幾乎都靠教練義務教學訓練,因校方並無田徑專長教師可協助帶隊及專人管理,已向教育部體育署、全國田協爭取協助,希望給予資源和經費,讓學校可以發展及培訓優良選手。

相關影音

新竹高商學生鄔惟喬扭出台灣田徑競走項目首金,她的努力和耐力值得肯定,啟蒙教練彭鎮達慧眼獨具,讓她發揮實力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新竹高商學生鄔惟喬扭出台灣田徑競走項目首金,她的努力和耐力值得肯定,啟蒙教練彭鎮達慧眼獨具,讓她發揮實力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新竹高商學生鄔惟喬扭出台灣田徑競走項目首金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新竹高商學生鄔惟喬扭出台灣田徑競走項目首金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