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搶救引擎荒 遠航買二手發動機

遠東航空之前因為發動機(引擎)不足遭民航局警告,遠航已向美國採購2具備用的二手發動機,目前1台已於2天前運到「航空發動機高空模擬試車台」進行測試。(資料照,記者劉禹慶攝)

遠東航空之前因為發動機(引擎)不足遭民航局警告,遠航已向美國採購2具備用的二手發動機,目前1台已於2天前運到「航空發動機高空模擬試車台」進行測試。(資料照,記者劉禹慶攝)

2017/05/24 13:49

〔記者楊媛婷/台北報導〕遠東航空之前因為發動機(引擎)不足遭民航局警告,遠航已向美國採購2具備用的二手發動機,目前1台已於2天前運到「航空發動機高空模擬試車台」進行測試。

由於遠航現有的8架飛機都是目前已經停產的MD機型,必須採購二手發動機,每具發動機採購仍需要價新台幣破百萬元。遠航表示,採購的二手發動機都有經過國際簽核認證,另1具新購的二手引擎預計於6月抵台,另外也會從已汰換的舊引擎中整修1具,6月底連同備用引擎會有17具。

此外,外界也十分矚目遠航端午運務情況,由於之前遠航資遣17名空服員,引發現役20名空服員於5月6日「集體請假」,導致遠航來往哈爾濱的2航班次臨時取消,5月21日又因9名空服員依照正常程序請假,又有金門班機取消,之前遭資遣的17名空服員原本預計於6月1日回歸,據了解,在遠航積極協調溝通後,至少會有7、8位空服員在端午連假期間提早歸隊。

遠航表示,目前端午連假人力調度部分已向民航局報備,遠航提出提前因應計畫,也準備足夠的待命人數,原則上這次端午疏運不會有人力調度等相關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