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市山區發現白鼻心屍體 地方爭取劃設保護區

民眾發現保育類白鼻心屍體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民眾發現保育類白鼻心屍體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2017/05/23 23:36

〔記者陳文嬋/高雄報導〕高市旗山、田寮交界山區生態豐富,民眾一連2天發現保育類白鼻心、梅花鹿死亡,還有保育類食蟹獴、穿山甲等出沒,地方爭取劃設野生動物保護區,市府農業局表示,保護區需符合重要棲息地要件,目前構成條件仍不充足,將協助爭取中央經費,委託專家進行生態調查,由中央開會審查決定。

高市旗山、田寮交界山區屬於次森林,民眾一連2天發現野生動物死亡,昨於旗山、田寮區「打鹿埔」,發現1隻梅花鹿陳屍排水溝,身上留有傷口疑被咬死,今又於旗山區1處埤塘附近,發現保育類3級白鼻心屍體,死亡大約3天,農業局帶回2具屍體,將解剖釐清死因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地方居民近年來進行生態觀察,不但發現梅花鹿群,也發現保育類2級穿山甲、食蟹獴出沒,還發現內門特有物種厚圓澤蟹,尤以食蟹獴是台灣特有物種,是環境保育的重要指標,令人十分振奮。

居民黃惠敏表示,該地距離內門惡地形、烏山頂泥火山不遠,認為地理環境、地質條件相當,造就獨特的自然生態,爭取能劃設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或保護區,或納入烏山頂泥火山自然保留區,擴大保護自然生態。

農業局指出,民眾發現野生動物有可能只是路過,不代表該處是牠的重要棲息地,目前構成條件仍不充足,需要專家深入了解、生態調查,一旦確認是重要棲息地,且經中央開會審查認定,才能劃設重要棲息環境或保護區,整個過程至少要花2年。

民眾發現梅花鹿屍體,身上傷口疑被咬死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民眾發現梅花鹿屍體,身上傷口疑被咬死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民眾拍到食蟹獴出沒山區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民眾拍到食蟹獴出沒山區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