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端節連假國道疏運 交長掛保證:不會比去年塞

交通部呼籲端午連假避塞車時段上路,多利用替代道路,交通部長賀陳旦掛保證不會比去年塞。(記者鄭瑋奇攝)

交通部呼籲端午連假避塞車時段上路,多利用替代道路,交通部長賀陳旦掛保證不會比去年塞。(記者鄭瑋奇攝)

2017/05/23 20:03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去年端午連續假期南下與北上的尖峰時段,台北-高雄雙向行車時間約在5.3小時,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掛保證說,今年端午節不會較往年更塞車,因為經過1年的努力,相關狀況的掌握與經驗都較以往進步,相信落實交通管理與提供完善資訊給民眾,才是未來國道管理的方向。

由於小客車數量不斷成長加上油價又便宜,這次端午連假國道交通量最高會達到平日2倍,屆時壅塞是在所難免,民眾若開車上路又不想塞車,就必須自己參與並了解國道各項疏運措施與易壅塞時段路段,並靠國道警察加速排除事故。賀陳旦表示,以今年春節台北-高雄行車時間來看,超過6小時的車輛比例佔1.7%、較去年2.7%、前年6.3%都少;且今年行車時間超過6小時車輛中,平均只超過2分鐘,也較前年超過58分鐘大幅降低;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滿意他的車速,但整體來說的確是有進步。

高公局預估這次假期首日南下交通量會創端午歷史新高,且預判國1新竹路段將達飽和流量且壅塞延時恐持續10小時,所以這次端午節連假首日上午7點至中午12點國1內湖至頭份、國3木柵至香山將南下高乘載管制;賀陳旦表示,往年端午節西部國道並未實施高乘載,因這項措施雖然能有效減少塞車但成本較高,要仰賴基層警察同仁才能做到。

除公布易壅塞時段與路段外,高公局也規劃地區性短途與國道長途替代道路,最多可節省51分鐘行車時間。地區性短途路線包含國道1號湖口-新竹尖峰時段行車時間45分鐘,改走台1線只要30分鐘;大雅-員林行駛國道要65分鐘,走台74線轉台74甲及台1線只要50分鐘;田寮-旗山國道要40分鐘,走台28線只要35分鐘等,顯示短途走替道道路約可節省5-15分鐘。

長途旅次像是國5頭城-坪林尖峰時段要111分鐘,改走台9線只要60分鐘;國6舊正至台中地區要45分鐘,走台63線只要26分鐘;國3龍井至國1埔鹽系統走國道要55分鐘,改走台61線接台76線只要30分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