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市原民館、婦女館 同時推出原民藝術展

原民故事館藝術作品(記者王榮祥攝)

原民故事館藝術作品(記者王榮祥攝)

2017/05/21 11:26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為激發原住民文創能量,同時讓更多市民認識原住民生活藝術創作,高市原住民事務委員會、即日起分別在高市原住民故事館、高市婦女館兩地,舉辦原住民藝術展。

原民會表示,由高雄明誠高中所舉辦的「第二屆高中職原住民文創作品大賽」,展期即日起至6月4日止在高市原住民故事館部落工場展出,作品包括比賽前三名及佳作十名,學生們利用各種素材完成作品,如原住民傳統工藝常見得木雕、石雕、布包,或透過版畫呈現出原住民純樸生活。

原民會另結合高雄市婦女館,推出「剪染逢織─纖維手作巡迴展」,巡迴展由部落大學講師規劃,策展人禕耶‧布雅谷表示,將原住民傳統工藝融入現代染織技術,會產生帶有原住民風格的作品,有助提升產業行銷,中年失業的原住民婦女若能學到這門技術,相信有助改善生計。

展覽自即日起到6月15日止,對於原住民藝術及染織工藝有興趣的朋友,可前往高雄婦女館2樓展示室觀賞。

婦女館原民藝術創作(記者王榮祥攝)

婦女館原民藝術創作(記者王榮祥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